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1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 (高吕艳杏)9月29日上午,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探讨消费品工业品牌发展壮大的多元途径。

图为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现场。高吕艳杏 摄
图为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现场。高吕艳杏 摄

  当前,重庆正致力于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消费品工业制造基地和创新创意中心,共同打造成渝地区特色消费品产业集群,本次大会聚焦“整合资源助力品牌创新 C2M智造赋能品牌发展”,通过规划和实践,在政府、平台、企业间联动探索品牌创新模式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品工业作为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产业领域之一,其品牌不仅是企业的符号,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因素,更是彰显城市魅力的名片。”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 称,重庆消费品工业有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文底蕴,已成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整合更高层级资源,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品牌创新发展,重庆市经信委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赛迪研究院集团达成了智库合作。与此同时,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也正式成立,飞象工业互联网、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公司、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等成为首批成员。联盟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价值共创为宗旨,将建立完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共同助推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作为“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助推者,通过标准化的数字供应链平台,打造食品电商C2M规模化应用,提升工厂和客户之间的订单流转效率,通过提供智能选品指导、商品品质升级和功能改进建议,进行智能大数据匹配,帮助工厂拓宽商业机会,让食品企业在新发展趋势下更具品牌竞争力。

  此外,在“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揭牌的“良品飞象”三产融合展示中心与“渝见良品”智慧营销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助力消费品工业企业战略升级、战术转型,加速推动行业全渠道能力的智慧升级,助推一二三产融合。

  “良品飞象”三产融合展示中心和“渝见良品”智慧营销运营中心,是由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重庆农投良品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联合打造,将与在本次大会上签约的多家渝鲁企业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动渝鲁食品产业带企业在品牌创新、商贸流通、供应链管理、智慧营销等多方面发展。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