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圳南山在渝招商 渝粤生物医药企业人士共寻新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18: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黄维正)29日,2021深圳南山(重庆)生物医药专场投资推介会在渝举办。活动旨在发挥深圳市、南山区叠加优势,对接重庆的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发挥深圳南山区产业链、创新链的优势,吸引重庆生物医药领域优质企业和人才团队落户,助推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深圳市南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许愿介绍南山四大投资优势。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深圳市南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许愿介绍南山四大投资优势。活动主办方供图

  “南山区作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首个聚集地,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创新链,拥有生物孵化器、众多科研院所、临床医疗机构,培育了迈瑞医疗、海王生物、先健科技、健康元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 深圳市南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许愿介绍。

  许愿称,南山区具有经济发展动力澎湃、吸引力强,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动能强劲,“市场+政策”双向驱动、融资便捷,营商环境优越、宜居宜业四大投资优势。

  深圳始终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方向,产业规模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增长,产值已突破3000亿,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2.3%。目前,深圳已覆盖了多家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同时还跨越了珠三角周边城市,将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结合。

  生产上,医用生物材料、传感器、探测器等关键零部件供应企业高度聚集,形成了“一小时”外协与定制加工供应圈。流通上,物流、仓储等第三方供应链企业达上万家,为畅通上下游企业流通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为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王艳梅剖析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王艳梅剖析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活动主办方供图

  “深圳拥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南山是深圳医疗器械的发源地和聚集区。目前深圳市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汇集了全球高端医疗技术人才,集中了全深圳市80%的科研院所,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 谈到深圳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王艳梅如是说。

  据王艳梅介绍,深圳市具有完善的产业政策及补贴政策以扶持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及高质量发展。根据深圳市政府2020年颁布的《深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产业制度方面,达到FDA、CE、WHO等国际认证,单个企业可获得奖励最高1000万元/年。

  同时,企业在关键零部件及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的,最高奖励项目投入的40%,分阶段批复引进产业应用基础平台,按总投资额的40%,最高奖励5000万元等等。南山区还有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支持,资助或奖励企业发展金额从50万到2000万元不等。

  “深圳南山区营商环境令人向往,希望未来有机会合作。” 会上,山外山血液净化、重庆医药集团、莱美药业等生物医药等重庆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表示对深圳在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布局产生较大兴趣,并且对前往深圳投资兴业充满期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