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拦河坝大桥进入桥墩施工阶段
2021年09月30日 17: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  为了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拉近重庆和成都的时空距离,连接两地最近距离的铜安高速正在快速推进,该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拦河坝大桥,目前已进入桥墩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9月该大桥全线贯通。
        9月30日上午,在铜安高速拦河坝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右幅的8根桥墩,已达到设计标高要求,左幅也已浇筑完成1排墩柱。由于桥墩高度不算太高,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质量和工人的施工安全及文明施工,施工方采取了梯笼的作业方式。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三分部生产副经理王跃龙介绍说:今年12月底,要把盖梁和下部全部完成,在明年9月份,预计我们三分部(工程)就全部完成了,因为今年要把软基和涵洞全部完成。

  在铜安高速三分部施工区域,同步推进的还有路基工程,道路所经过区域的稻田、藕田,在经过挖除换填、抛石强夯和抛石挤泥后,部分施工路段也已达到设计标高。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三分部生产副经理王跃龙表示:目前,现在的进展是,铜安三分部软基全面开工,像K31到K35这段软基是全部完成,在等待强夯之后的静载试验,静载试验完成后要进行大面积的填筑,因为我这里主要是低填浅挖,所以填筑高度基本在1米左右就完成了。

  据了解,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的铜安高速全长48.8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铜梁段长39公里,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项目总投资70.59亿元,建设工期为期3年。建成后,将为成渝之间新搭建一条高速便捷的交通大动脉。铜安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落实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战略、加快推动成渝城市群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