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邹霄) 9月22日—9月28日,潼南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组织各镇街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同心筑梦磅礴力量”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潼南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什么是民族团结?公民更改民族成份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办理哪些手续?……”在该区桂林镇街设置的宣传咨询台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及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据了解,该区23个镇街均在人流密集处设置了这样的宣传咨询台,张贴宣传横幅70余条,发放宣传纪念品3000套、宣传单10000份,教育引导群众4000余名,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本次宣传周活动,我们还组织了30余名干部到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家中及流动经商人员门店开展了入户走访,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进一步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确保全区民族领域和顺稳定,引导各族群众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潼南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以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12个必须”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