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10月12日开幕 14项活动融合科技与时尚
2021年09月30日 0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发布会 马佳欣摄
图为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发布会 马佳欣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马佳欣) 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将于2021年10月12日至18日分别在重庆市南岸区、渝北区举行。本次时尚周涵盖“时尚大秀”、“时尚峰会”、“时尚赛事”、“时尚展览”四大板块融合科技与时尚14项活动。

  展国潮韵 秀千载华夏风

  随着国潮文化的不断提升,国风潮流迅速“破圈”,已成长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重要力量。2021重庆国际时尚周开幕首秀将在南岸区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字水广场举行,邀请国风代表杨丽萍、杨丽燕“孔雀窝”品牌进行时尚周开幕首秀。

  时尚周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国时尚界代表人物薄涛先生于10月13日携手上久楷《锦衣御裳》服饰发布秀本届时尚周,利用宋锦独特的织造工艺,通过“锦绣丹青”四字的不同含义,以颜色为第一表达方式分为四个系列,用现代、时尚的创意设计,来表达传统与时尚融合丰富的美的内涵。

  10月14日-18日下午,渝派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的环保三部曲之海洋和陆地系列、装置艺术2020涅槃和大足神韵系列文化衍生品等时装艺术作品和绘画作品将在渝北服装城产业园区梁明玉艺术庭院展出。

  10月15日,国风秀典·锦绣江山汉服大秀,邀请国内知名汉服品牌、汉服模特和新锐设计师参展参秀,汉服达人和专业直播团队多渠道、平台宣推。

  10月18日闭幕式上,邀请中国时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张义超,渝派服装代表企业共同参与演绎以中国民族、国风元素为代表的“服饰时尚致敬百年历程”联合主题大秀。

  内涵丰富 扩大时尚朋友圈

  10月12日-17日,“时尚中国”摄影大展暨首届“时尚重庆”摄影双展将在南岸区长嘉汇购物公园外广场举办,探索时尚艺术与文化发展的关系,用艺术作品展现新的美学和观念的更迭。

  10月14日,“灵动新生”新锐设计师专场发布秀,发布内容包含男装、女装的潮牌服饰、配饰等,以独特的视角、前卫的设计体现当代 90 后、00 后设计师对新锐潮牌服装设计的定义。

  重庆华侨城·欢乐谷2021重庆国际少儿时尚周暨中国超级童模精英赛将于10月17日在渝北临空现代消费走廊·两港大道T23时装小镇举行颁奖仪式和“国风少年”童装秀展演。

  聚焦发展 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将继续聚焦产业前沿,引才聚智,掀起头脑风暴。10月13日上午,2021时尚中国(重庆)峰会举行。峰会上将重磅发布《重庆时尚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专业阐述实施品牌战略推动重庆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发出重庆时尚品牌声音,讲述重庆品牌故事,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主办方介绍,重庆时尚周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经过八年历练,以其独具特色的创意风格和形式内容,使其成为在中国西部具有相当规模、影响和特色的城市时尚文化传播、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和时尚消费潮流引领的集聚展示平台和宣传推广窗口,已成为宣传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城市时尚文化风貌的靓丽名片,未来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时尚产业、文商旅与城市品质的融合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