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赴云南开展教育教学系列帮扶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8: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钟旖)9月27—30日,重庆大学教育帮扶工作团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来自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重大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单位师生一行47人赴绿春开展教学研讨、示范课堂、足球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等活动,全面助力绿春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素质教育提升。

图为帮扶活动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图为帮扶活动合影。重庆大学供图

  绿春县高级中学与重庆大学附属中学(重庆七中)的足球队在一片野生草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赛后,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娄方平副教授对绿春高级中学足球教练员、队员50余人进行了战术、规则等方面的重点交流。重庆大学附属中学(重庆七中)教练还分别为绿春高级中学、戈奎中学、三猛中学150余名学生上了三堂训练课,以全新的训练模式,针对比赛中出现的小组合作问题进行有效演练。

  此次赴绿春开展“深山足球”赛,是重庆大学发挥附中(重庆七中)足球运动优势,助力绿春中学素质教育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举措,学校后续还将持续推进“深山足球”计划,推动学生球员校际交流。

图为帮扶活动。重庆大学供图
图为帮扶活动。重庆大学供图

  重庆大学教育帮扶工作团的老师们分组走进绿春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带着教具、各类绘本等,送去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一堂堂生动鲜活的课程。通过听课、评课、专题研讨、献课等形式,帮助当地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观念教学方式、教材研读、命题水平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和优化。此外,老师们还看望慰问了在绿春支教的重庆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并对他们进行教学指导。

  据悉,自2012年以来,重庆大学从绿春县少数民族占比高、教育发展落后、素质型贫困等实际情况出发,坚持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指导思想,在实践摸索中,总结出“3+1”教育帮扶模式,帮助绿春实现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等3方面的优质均衡发展,搭建1个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学校在绿春县高级中学开展了系列长期有效的帮扶工作,如援建复兴楼、设立复兴班、设立梦龙助学金等,学校连续8年为绿春县输送支教学生50余名,为绿春县教育水平提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