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启动
2021年09月29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赵志玉) 9月27日,荣昌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在昌元街道桂花社区开展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民族政策咨询,发放民族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凝聚全区各族群众的共识和力量,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民族基本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问答20问》、宣传品和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基本知识,号召和动员全区各民族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此外,荣昌区各镇街利用镇村LED屏、“村村通”、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荣昌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增强各族人民中华文化认同。下一步,荣昌区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