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璧津高速全线桥梁建设进度已超过2/3
2021年09月29日 16: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的合璧津高速公路,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合璧津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建设进度(不含新规划机场段)已超过总工程量的2/3,预计到明年6月份桥梁部分工程将全面完工。

  9月29日上午,记者在合璧津高速铜梁旧县段新碗厂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捆扎,为即将进行的桥梁连接处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合璧津高速铜梁与合川段由于地形原因,全程80%以上的工程均为桥梁工程,目前位于合川段的鱼界特大桥和青岗坪特大桥已全部完工。位于璧山与江津境内的桥梁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均超过总工程量的60%。位于铜梁境内建设难度最大的6座连续大桥,总进度也已超过70%。

  合璧津高速土建一标段技术主管金强介绍说:“合璧津高速铜梁区段一共有6座大桥,都位于陡坡挂线段上,施工难度较大,截止到目前,我们的桥梁桩基已全部完工,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95%,我们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架梁全部完成,预计在2022年4月份,开始交验

  据介绍,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第“六联线”,全长94.85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23.89亿元,受新机场建设影响,预计一期通车在2023年5月,从合川至璧山大兴互通;二期计划在2024年10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