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 取得多项成果
2021年09月29日 14: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市经济信息委29日在当地召开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会上,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多项目共助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品工业是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产业领域之一。重庆消费品工业有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文底蕴,已成为推动重庆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任林在会上介绍,当前,重庆市正致力于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消费品工业制造基地和创新创意中心,共同打造成渝地区特色消费品产业集群。本次大会聚焦“整合资源助力品牌创新 C2M智造赋能品牌发展”,通过规划和实践,在政府、平台、企业间联动探索品牌创新模式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上,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宣告成立。联盟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价值共创为宗旨,将建立完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共同助推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飞象工业互联网、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公司、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腾讯小鹅拼拼生态合作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快手、美团、重庆市旅游集团、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重庆永辉超市、重庆农投良品成为第一批成员。

  为整合更高层级资源,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品牌创新发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赛迪研究院集团达成智库合作。

  会上还举行了“重庆消费品工业区域品牌建设战略合作”“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等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江津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渡口区与飞象工业互联网围绕区域特色产业达成合作;重庆和山东青岛一批重点企业将以共助品牌推广为纽带,在产品创意设计、品牌创新、加工制造、冷链物流、商贸流通等领域达成合作。

  同时,“良品飞象”三产融合展示中心和“渝见良品”智慧营销运营中心在会上揭牌,飞象工业互联网和农投良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食品领域携手助推消费品数字化工业转型。(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