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秘书处办公室揭牌
2021年09月29日 09: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 9月28日,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秘书处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隆重举行,秘书处办公室将永久设在綦江区横山镇。

  本次活动借2021年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在渝开展之机,有幸迎来广东、广西、江西、陕西、四川、浙江等6省市的横山(乡、镇)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邀请台湾新竹县横山乡代表团参加线上互动。

  据了解,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由台湾新竹县政府、重庆市台联、綦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倡议发起,旨在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为进一步深化两岸同名乡镇的交流合作、抱团发展不断积累共识、创造条件,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首届“横山”互动协作会议于2015年10月在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举行。

  据悉,第二届“横山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举行。(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