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怎么玩?重庆大剧院推出明星话剧与国乐盛宴
2021年09月29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钟旖)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记者29日从重庆大剧院获悉,革命历史题材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和《中阮大师冯满天音乐会》两场精彩演出将在国庆黄金周上演,与广大观众见面。

  2009年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和央视综合频道同步播出,该剧人物形象新颖、叙事流畅、内涵丰富,创新了革命历史题材正剧的表现手法,收获了观众的喜爱。12年后,这部经典电视剧以话剧的形式首次出现在舞台上。

图为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重庆大剧院供图
图为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重庆大剧院供图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由文华奖“铁三角”组合倾力打造:国家一级编剧姚远执笔改编、著名戏剧导演胡宗琪执导、南京市话剧团倾情演出。剧目将于10月2日、3日正式登台重庆大剧院。张志坚、黄品沅、石文中等原剧人马将携手张桐、曾黎、牛飘、施京明等实力演技派共聚山城飙戏,倾力呈现这部承载了许多人记忆的经典剧作。

  如何将片长50集、时间跨度逾20年的电视剧浓缩进话剧舞台?制作方用120人团队、57场戏、300余件服装、200余件道具回答了这个问题。《人间正道是沧桑》将用艺术手段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20世纪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各界人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发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故事。

图为中阮大师冯满天。重庆大剧院供图
图为中阮大师冯满天。重庆大剧院供图

  作为山城市民的“老朋友”,中阮大师冯满天领衔满天乐队再度到访重庆。10月5日晚,冯满天将在大剧院再次奏响《山下山上》中阮音乐会。上半场《山下》以中阮跨界古典、民谣、摇滚、流行、爵士、戏曲、唐诗宋词元曲,奏响《酒狂》《行路难》《乌苏里船歌》《信天游》等名曲,寻中国民乐之根,中国文化之魂。下半场《山上》 是一场即兴音乐会。乐迷将在全黑无灯光的剧场中聆听乐队即兴演奏。全部作品没有乐谱,完全靠乐队成员之间的默契、观众之间的能量互动、乐器间的旋律呼应即兴完成。

  90分钟的音乐现场,冯满天将携手著名吹管乐演奏家丁晓逵、资深打击乐手于雷等,将约20种传统民族乐器与世界打击乐合体,广大乐迷将领略中阮、大阮、无品大阮、梆笛、曲笛、低音大笛、洞箫、南箫、埙、水晶钵、迷你钵、尼泊尔钵、尼泊尔风铃、日本风铃、竹铃、马铃、中国大鼓、中国大锣等乐器的魅力。(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