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29日开幕
2021年09月29日 15: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为进一步聚合火锅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重庆火锅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曾诚介绍说,2021年,重庆火锅节以打造火锅IP“双循环”和火锅产业链“大循环”为方向,规划7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汇聚1000余火锅产业链企业,20000多种产业链相关商品,从上游农牧业食材,到中游底料、调料、酒水饮料,再到下游火锅企业,以及衍生新零售、新文创、配套服务、跨界体验,全方位呈现重庆火锅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奋进之路。

  展会规划了品牌火锅专区、品牌食材专区、“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专区、乡村振兴专区、调味品专区、酒水饮料专区、设备及配套服务专区等八大展区,同期还将举行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大会、中国火锅供应链发展论坛、2021成渝餐饮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重庆火锅调味师大赛、爆品食材优选会与火锅宴席展、国际火锅采购大会等12项专业展示交流活动,并将邀请全球100个餐饮商协会组团参会参观,举“中国火锅之都”之力,打造中国火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火锅节现场最大亮点,当属突破性的将室外展区整体设计包装成15000平方米“重庆勒座火锅城”。复刻重庆上、下半城城市特色,“重庆勒座火锅城”以“火锅星光大道”为界,上连集合全国火锅品牌的火锅大观园,汇聚重庆特色美食的重庆味美食广场与潮流跨界的火锅文创天街,下接满满年代记忆与烟火气的万人火锅宴,让观众沉浸式体验老街小巷、拾阶而上的市井江湖,年代穿越、随兴涂鸦的文艺怀旧,路桥轨道、赛博朋克的8D魔幻。

  本届火锅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重庆火锅节云展业已上线,以信息发布、展商展品展示、交易对接为重点,突破空间限制,为全球观众提供看得见的智能体验。市民搜索小程序“第十三届火锅节”,即可提前了解今年火锅节精彩内容,并可预约报名参观。

  据了解,重庆火锅节组委会还将联动“邀耍重庆”、微博、微信、抖音发起“万商聚惠”宠粉活动,消费者可通过市内公交站台、商圈LED、电梯轿厢等媒体端扫码瓜分火锅霸王餐、折扣券、景区优惠券、实物好礼等千万福利。活动详情将在火锅节组委会官方平台:火锅热评榜、火锅天下HOT微信公众号公布。(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