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船舶上的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29日 14: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张旭)9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辖区水域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开展 “喜迎国庆,赠送国旗,向国旗敬礼”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执法人员和国旗合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和国旗合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上午9时,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十余名党员分别奔赴辖区朝天门码头、澄江渡口等水域,为船舶送上了五星红旗,并举行升旗仪式,执法人员和船员一起向国旗敬礼,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水上交通执法工作。

图为执法人员和国旗的合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和国旗的合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船舶升挂国旗管理办法》和《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船舶悬挂的中国国旗应当整洁,不得破损、污损、褪色,违者最高将面临5万元的罚款。

图为船舶上的升旗仪式。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船舶上的升旗仪式。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日常检查发现,辖区水域部分船舶上悬挂的五星红旗比较陈旧,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以国庆节为契机,为12条船舶更换国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宣讲会4场,受众30余人。(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