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白象街将以全新面貌正式迎客
2021年09月29日 13: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陈超)29日,记者从重庆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经过漫长建设周期及氛围提档改造,白象街将以全新的面貌30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白象街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的下半城核心区域,商业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其中文物建筑面积约9千平米,大型集中商业综合体3万余平米,汇集了重庆的重要历史文化资源和重庆历史文化街区中的大型集中综合体商业。

  按照规划,白象街“以文化为龙头,以旅游为契机,以商业为载体”,以严瑾的学术研究为前提,通过深入挖掘“开埠文化“形成具有重庆历史文化名城高度和白象街特色的文化形象。同时通过内街和重要节点为依托,打造灯光、有轨电车、白象图腾、光彩大道等沉浸式体验场景,形成有节奏、有韵律、有轻重、有核心的白象街沉浸式体验文化的大景区,让白象街日日有美景、时时有看头。

  按照功能规划,白象街将依托历史文化矩阵和沉浸式体验场景,在9千余平米的文物建筑中打造成“博物馆+”的体验式商业街区,打造以文化为特色的集中式文旅商业标杆。(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