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教师“学中共党史 讲统战故事”片区赛在巫山举行
2021年09月28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 9月27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与重庆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中共巫山县委统战部、巫山县委教育工委联合承办的全市中小学教师“学中共党史 讲统战故事”活动第三片区赛在巫山县举行。

        来自万州、梁平、开州、城口、垫江、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10个区县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深度挖掘当代或历史中具有鲜活特点的统战故事,为现场嘉宾讲述了统战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典型事迹。

        巫山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春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巫山经济社会、人文底蕴等情况。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大道同行、肝胆相照的历史片段,从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统战佳话里,汲取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血脉,更好汇聚起携手再出发,共赴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本次演讲形式多样。有单讲、有双讲,还有情景讲述。只见一位位演讲者走上演讲台,或慷慨激昂,或婉转低回,或朴实无华,或声情并茂,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统战故事,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教师的统战意识和统战教学能力,深入推进统战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全力营造良好氛围。经过各位参赛选手的紧张角逐,来自万州的张朝雪,奉节的吴艳平、刘淑芳,梁平的邹金凤,垫江的张世菊荣获一等奖。(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