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綦江:院坝会话团结齐力促民族发展
2021年09月28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  9月26日,綦江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期间,綦江区委统战部联合安稳镇政府走进安稳镇上坝村,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为少数民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与村民代表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院坝会。

图为 9月26日,上坝村院坝会现场。 刘琦 摄
图为 9月26日,上坝村院坝会现场。 刘琦 摄

  “我的黑山羊基地想再扩大养殖规模,还想做一个家庭农场,过两天能否麻烦村上到家里帮忙看一下土地是否合规。还有黑山羊养殖,镇上能不能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参加院坝会的苗族村民代表熊启彬第一个站起来提问。镇村两级负责人立即将问题记下,并表示会在会后安排落实。

  熊启彬之后,院坝会逐渐热闹起来。村民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们纷纷围绕村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共谋团结,共话发展。

  “路灯装好了、马路硬化了,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还有政府支持我们发展产业,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苗族代表马龙秀说。

  除了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讲解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綦江区委统战部还为上坝村送去了15万元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

  “我们在上个月向镇党委政府提交了这笔资金的申请,由镇政府再向区委统战部申请。这15万元专项资金我们将投入綦江区鸿强食品有限公司。投资的资金我们将按照‘村集体+公司’的方式,按投资比例分红。”上坝村党支部书记刘福银介绍,分红所得60%将用于补助少数民族同胞发展产业,40%将作为村集体收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上坝村有常住人口17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200多人,以苗族为主。綦江区鸿强食品有限公司由安稳镇召台村、观音村、安稳村、上坝村四村合资建立,主要从事黑山羊养殖及羊肉深加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加强服务管理,用好相关政策,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同胞的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状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綦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綦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