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超百万驾驶人已申领电子驾驶证
2021年09月28日 11:01 来源:华龙网

  27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自9月1日推行全国统一版电子驾驶证以来,重庆全市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已突破百万,其中互联网申请1041249笔,窗口申请57笔。

  电子驾驶证的推出不但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且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驾驶证是由公安部制定的全国统一式样,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已对相关网络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拓展升级,完全能够满足“交管12123”APP用户使用需求,希望广大驾驶人积极申领,体验互联网交管服务的便利。(余志斌)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