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展现风采 提振信心 ——盘点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的精彩瞬间
2021年09月28日 10:27 来源:重庆日报
九月二十七日,演员在闭幕式上表演。当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记者 颜麟蕴 摄
九月二十七日,演员在闭幕式上表演。当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记者 颜麟蕴 摄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落下帷幕。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在过去的12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运动员云集西安,用一场场精彩的赛事,为全国观众展现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现状。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这同样是一届难忘的全运会。在这届全运会中,他们既见证了李大银的一举成名,施廷懋的带伤坚持,也见证了重庆U18男足、艺术体操队的强势崛起。最终,重庆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竞技项目上获得了2金、8银、2铜。

  最惊喜

  李大银成功夺金

  全运会开赛之前,绰号“大赢”的秀山小伙李大银就被视为男子举重81公斤级项目的夺金热门人物之一。

  不过,虽然有着过硬的实力,但李大银的金牌之路却是一波三折。当晚的抓举环节中,李大银前两次挑战167公斤哑铃均告失败,直到第三次抓举,他才成功举起167公斤重的杠铃。挺举环节,他在首次未能举起197公斤重的杠铃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在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97公斤重的杠铃,最终以364公斤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为重庆赢得全运会竞技项目第二枚金牌,成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最敬佩

  施廷懋带伤夺冠

  在东京奥运会上连续夺得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以及女子三米板两个项目的金牌后,不少人都认为施廷懋已经预定了全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以及女子三米板项目的金牌。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9月10日举行的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施廷懋与王涵居然在第四跳出现罕见的失误,仅获得63分,让比赛充满了悬念。在关键的最后一跳中,施廷懋与王涵顶住压力,跳出81.9分,进而以338.1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为重庆赢得全运会竞技项目的首块金牌。

  正当人们期待施廷懋在几天后的跳水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再创辉煌时,9月13日,重庆体育代表团突然宣布施廷懋因伤退出女子三米板比赛。消息传出,舆论一片哗然,联想到施廷懋在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出现的罕见失误,不少人才意识到她一直是带伤作战。

  最可惜

  重庆U18男足憾负陕西摘银

  作为一支由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与重庆辅仁中学共同组建的足球队,即使U18男足在全运会预选赛中取得四战全胜的成绩,但在全运会U18男足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与陕西、湖北、四川分在一组的重庆U18男足被认定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面对外界的质疑,重庆U18男足的队员们用出色的表现进行了反击。在全运会U18男足项目决赛阶段比赛中,重庆U18男足先后战胜了湖北、陕西、江苏U18男足,成功挺进了决赛。

  可惜的是,在决赛中,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陕西队,重庆U18男足虽然凭借宋攀、龚云扬的出色发挥,牢牢占据了场面优势,但受限于最后一脚,迟迟未能破门,只能与陕西U18男足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重庆队以总比分7比8(点球)不敌陕西队,屈居亚军。

  错失金牌固然令人遗憾,但U18男足的队员们已经创造了重庆足球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成绩。他们的成功夺银,也为重庆进一步夯实足球青训发展基础,努力打造足球强市提振了信心。(记者 黄琪奥)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