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开幕
2021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重庆日报

  9月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开幕。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标准化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上,拟任命人员作了任前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熊雪、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徐亚宁)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