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28日 20: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28日下午,重庆举行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优秀企业家培育行动计划发布会。

图为重庆市经信委党组书记蓝庆华发布《重庆市制造业领域优秀企业家培育行动计划》。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经信委党组书记蓝庆华发布《重庆市制造业领域优秀企业家培育行动计划》。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表彰了一批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为促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

  会上,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章毅凭借自身卓越的洞察力和前瞻性以及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杰出表现,被授予“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荣誉。

图为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获评的重庆市优秀企业家之一,刘章毅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现东南大学医学院),获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先后成功创办商贸、化工生产、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幼教、车联网、智慧农业等企业,累计上交国家税费数以亿计,创造就业岗位上千个。

  刘章毅曾荣获民建中央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重庆市首届“优秀民营企业家”,重庆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民建重庆市委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曾担任重庆市政协二、三、四届委员、重庆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执行副会长,现任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重庆渝北区人大代表。

  2017年,刘章毅投资创立了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其业务聚焦车联网领域,以汽车智能网联硬件、汽车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和IOV车联网云平台为核心,为企业(TO B)及个人(TO C)提供全场景、一站式的驭路车联网智慧生态服务。刘章毅说,卡佐科技的愿景是引领智慧车生活极致体验,构建车联网生态服务体系。

  除了车联网外,刘章毅还投资布局智慧农业。他认为,物联网的本质是实现万物互联,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进而提高运作效率,降低成本。农业互联网与车联网一样属于物联网的细分领域,同样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借助物联网的技术手段,用数据化、智能化、电商化、产融结合的理念可以改变农业的生产效率、生产方式和生态模式。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