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小微企业提供“三零”服务
2021年09月28日 19: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周毅)“通过手机上的‘网上国网’APP申请了办电服务,没想到几天时间就给我们新增了变压器,还保证可以放心用电。如今店面已扩至500多平米,空调也增至10余台,冰箱、用电炊具可以放心使用,不再担心用电问题。”北碚三溪口悦香林鱼庄老板张小宝说。

  据介绍, 位于重庆北碚区的三溪口美食街现存鱼庄17户,不少都是拥有二三十年历史的老店。2020年下半年,在该市北碚区政府打造高品质美食街区“综合体”的号召下,各店面进行升级改造,营造出“一店一品出门见景”的独特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供图

  而随着美食街这张名片的打造和蝶变,去年七月至今,三溪口美食街共有9户商家申请新装或增容,累计申请容量524.7千伏安。这9户商家年营业额共计1700余万元,其中规模最大的重庆悦香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年营业额约为1000万元。同时,商家还在店铺周围增加停车位,打造乡村民宿、休闲农业项目等增加收益。

  同时,今年7月,在当地“彩云乡村”特色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按照“一村一规划”制定专项方案全力做好电力保障,针对“彩云乡村”露营基地及乐和广场的用电需求,合理安排中压改造工程,为其提供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高效制定供电方案,新立电杆三基、施放架空线路和高压电缆六百多米,把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安装到了彩云乡村主干道旁并加装围栏。“我们在安装过程中注重将变压器外观与环境相融合,让它既能为乡村振兴工程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又能符合美丽乡村的建设基调。”北碚歇马供电所员工周翼提到。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变压器运行情况。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变压器运行情况。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供图

  “申请用电后一周就完成了安装,服务高效且到位。感谢你们对我们彩云乡村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重庆云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军向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表达感谢。

  为保障像重庆云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样的小微企业能够及时用到电、用好电。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81户,其中乡村旅游企业28户,帮助客户节约用电成本232.55万元,平均接电时长4.18天,同比下降31%。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的整体部署,不断深化管理、技术和服务创新,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国内“获得电力”指标评价入选“全国标杆”,在全国81个城市排名中,名列第18位。

此外,该公司持续推进助力小微企业办电的“三零”服务工作,据统计,从2020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我市已完成低压小微企业接电30620户,服务无外线工程客户15834户,服务有外线工程客户14786户,平均接电时长5.2天。(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