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磁杯”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1年09月28日 1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大赛比拼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大赛比拼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钟旖)“沙磁杯”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28日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历时近五个月的赛事活动圆满落幕。

  以“磁星有你·创动未来”为主题的“沙磁杯”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11日在北京中关村正式启动,在全国、全球范围内组织具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参赛,通过广泛汇聚高端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助力沙坪坝区加速建设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

  经过资格性审查、初选、复赛层层筛选,在318个报名参赛的项目中,来自全球的2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总决赛晋级名额,19个项目会师沙坪坝区,展开最终角逐。

  19个晋级项目在总决赛现场依次进行了“6+4”路演,通过6分钟的路演展示和4分钟的评委提问、选手答辩,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

  大赛现场同步举行了项目对接活动,沙坪坝区招商部门、平台公司与有意向落地的参赛团队在项目对接洽谈区进行了招商落地对接。“为招引人才、项目落地,我们开展了赛前、赛中和赛后全流程的项目对接工作。”大赛负责人表示,大赛虽然已经全部结束,但之后主办方将密切跟踪有意向落地的项目,为他们提供免费代办营业执照、协助寻找办公场地等一系列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搭建起了沙坪坝区面向全国招才引智的重要途径和展示平台,依托赛事平台,以赛聚才、以赛会友、以赛促创、以赛兴业,向全国乃至全球创新人才发出招引讯号。同时,通过本次赛事招引成果,积累经验,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沙坪坝区重点产业发展。

  作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西部创新资源集聚地的主战场,沙坪坝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方向之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和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抓好品牌企业招商和相关创新研发平台引进布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沙坪坝区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全面提速沙坪坝区建设发展。

  附:“沙磁杯”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高端特种装备智能控制系统

  “无屏触控”智能机器⼈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应用

  二等奖:

  六轴高压清洗机床

  智能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

  七月猫工业级3D动漫

  三等奖:

  MAD Gaze AR智能眼镜

  医众影像SaaS平台

  车规系列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关键技术研究

  5G中高频新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

  AMO——基于AR的无穿戴全身动捕系统

  优胜奖:

  商业智能分析平台

  数字化全流程安全管控平台

  高强轻玻复合透明材料与创新运用

  多领域多灾种安全监测预警项目

  KanChina

  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易工家

  智能自控实验室

  vika维格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