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陶家镇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2021年09月27日 19: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范乔凌) 为适应侨务工作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侨联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陶家镇于9月24日成立了九龙坡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陶家镇分会,全镇40余名侨界人士作为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为保障陶家镇侨联分会成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陶家镇党委牵头成立了侨务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针对该镇涉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特殊情况,他们采取情况摸排、征求意见等方式,反复修改选举办法,通过“连心侨”微信群网络实名投票和现场无记名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成立大会,成功选举产生陶家镇侨联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既充分体现了选举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也切实保障广大涉侨群众在选举中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

  新当选的陶家镇侨联分会主席石蕾表示,分会将把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更好地统一起来,推进镇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更加努力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陶家镇侨联分会真正成为“侨胞之家”。

  陶家镇人大主席姚舜希望侨联分会在广泛开展联谊活动、积极助推辖区发展、切实服务侨界群众上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实效,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陶家的发展建设中去。

  九龙坡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李桦对陶家镇侨联工作提出三点新的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求实效,不断夯实侨联组织基础;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探索陶家模式的侨联工作新格局。(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