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喷雾造景似“仙境” 吸引市民赏景打卡
2021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华龙网

  雾里看灯仙气飘飘!日前,万州区望江大梯道喷雾造景工程完成调试正式投入使用。流光溢彩的灯光瀑布和缥缈灵动的雾气结合在一起,为市民营造出璀璨又浪漫的“人间仙境”。

  当天晚上7点半,华灯初上,长夜未央,望江大梯道已经是人流如织,市民纷纷赶来欣赏网红大梯道的新景观。只见宽阔的大梯道两侧,飘起阵阵薄雾,白雾缭绕、仙气飘飘,在梯道上聚散离合、若飞若沉,令人仿佛走入“人间仙境”。步入其中,一股凉意扑面而来,顿时让人忽略了高温闷热天气。大梯道灯光亮起,薄雾辉映出红黄橙白蓝的光晕,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美不胜收。涌动的雾气飘飘扬扬,跟着光瀑画面闪烁变幻。绚丽多彩的水雾与斑斓夺目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景观格外奇妙。

市民仿佛行走在“云间”。通讯员 冉孟军 摄
市民仿佛行走在“云间”。通讯员 冉孟军 摄

  灯光与雾气中,大梯道上人潮汹涌。市民或拾级而上,或拍照留影,其乐陶陶。梯道上下两端及冯家院平台,各色小商贩叫卖玩具冷饮小食品,人间烟火气十足,一派热闹繁华景象。

  “这是万州又一道靓丽风景线!”“几天不见,又漂亮啦!”巿民纷纷称赞。

  人群中,几位江浙口音的游客拍照拍得不亦乐乎。她们告诉笔者,她们到万州玩,看到网上有望江大梯道的照片,特意来打卡:“不错不错,挺有特色!”

  望江大梯道动人云雾从何而来?原来,大梯道两侧新安装了喷雾系统,在4台主机的高压雾化下,雾化处理的水源经过喷头形成阵阵雾气。细小的水微粒向四周弥漫,快速蒸发,不仅带走了热量,同时将空气中的细小尘埃带到地面,使空气更加清新。

  据重庆三峡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望江大梯道喷雾造景系统于9月中旬启动实施,梯道两侧共安装了300米长的喷雾系统,设置了600个喷头。喷雾系统兼具降温降尘、喷雾造景多种功能,可定期启动、远程智能控制。喷雾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在高温天气开放,天气凉快后则暂停使用。

  灿烂流动的灯光瀑布,加上飘渺如仙的水雾,望江大梯道变得越来越美啦!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