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中线高铁正式动工
2021年09月27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张旭)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26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重庆、成都两地同时举行。

  这标志着成渝间最顺直、最高效的客运直连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成渝中线高铁取得重大进展,成渝两地未来将实现高铁50分钟通达。

  成渝中线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战略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渝中线高铁全线长约292公里,重庆境内约102公里,四川省境内约190公里。线路自重庆北站向西引出,穿越中梁山后经科学城、铜梁、大足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安岳、乐至、简州新城引入成都站。全线共设8个车站,川渝两地各设4个。

  此外,成渝中线高铁将与规划的渝宜高铁连通,是沿江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形成长江经济带方向350公里/小时以上的高铁通道。

  建成后,它将串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支撑长江经济带建设;北接渝万、郑万高铁串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加快西部地区南北向贯通进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兵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是重大利好消息,交通基础设施的更加完善,必将拉动成渝更好地辐射西部地区,进而带动长江上游的经济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