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医学领域专家云端研讨智能化诊疗研发及实践
2021年09月27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 (曾理) 近日,重庆新桥医院邀请国内数字医学领域专家教授相约云端,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年会暨数字化放射诊疗新进展论坛”。

  该论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数字智能化创新诊疗研发及实践”,会议开设数字化外科、数字化放疗、数字化影像、数字化解剖、新冠肺炎智能化诊疗和青年论坛等专场。

  新桥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孙建国教授介绍,此次参会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医用机器人与手术导航、数字诊疗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广泛交流,全方位展示中国数字医学的发展,聚焦诊疗新技术,探讨临床与基础研究新进展,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旨在促进中国数字医学领域诊疗技术及科研水平双提升。

  “以人工智能、影像组学、三维可视化、3D打印、虚拟现实、分子荧光成像、多模态图像实时手术导航等为代表的技术,开启了数字智能化诊疗的新时代。”孙建国教授介绍,从经验性诊断到智能化诊断,从经验手术到多模态融合图像导航手术,数字智能化诊疗技术在疾病的诊断可视化、术前评估、手术规划、手术实时指导、青年医师的训练和培养等方面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给患者带来的,则是更加微创、精准、安全和高效的诊治方式。(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