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残联开展技术培训 让更多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
2021年09月27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梁钦卿)“今天是培训的第五天,我学会了纸杯蛋糕、重油蛋糕、黄桃布丁等甜品的做法,这次培训的知识和技术非常实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培训。”27日在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村民王越忠喜笑颜开。

  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残疾朋友就业难题,提高农村残疾人劳动力现代农业生产知识、生产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重庆市九龙坡区残联在重庆凤池荷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办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今年获“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称号的重庆凤池荷语职业培训学校作为本次培训基地,是重庆市唯一首席插花大师工作室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今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共设置6期培训班,包含花艺、西点和果蔬及植物养培等课程,参加学员共140人,采取集中授课、观摩讲解、现场实操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培训,通过实用技术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走上致富之路。

  九龙坡区残联理事长郭建表示,今年以来,九龙坡区残联立足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旨在让学员掌握实用技术或技能,让他们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生产生活中,达到提高残疾人创业致富和参与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