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成立 助力重庆城市形象建设提升
2021年09月26日 14: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马佳欣)26日,“近悦远来·非凡重庆”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成立暨“非凡城市”启动仪式举行,百度百家号本地中心正式落地重庆。百家号重庆中心将全面赋能本地内容建设,为本地内容创作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成长服务,打造本地内容生态,助力重庆城市形象建设及提升。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致开场辞 主办方供图
图为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致开场辞。主办方供图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表示,对百家号重庆中心落地渝中表示欢迎,他说,百度搜索的分发渠道,覆盖范围广,影响用户多,在全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重庆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要用好百度平台的技术优势,充分整合重庆本地的资源,提高信息传播的力度广度和效果;要积极的承担社会责任,搭建好政府与网民沟通的桥梁;要当好家门口的宣传员,深入挖掘渝中发展的亮点,持续提升渝中的美誉度;要做好重庆的传声筒,积极向全国传递重庆好声音,讲好重庆好故事,传播重庆好形象。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发表主题演讲 主办方供图
图为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发表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现场介绍了百家号的发展成果以及对本地中心的布局规划。百度APP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6亿, 百家号创作者的数量超过420万,是新资讯领域的领跑者。本地化是百家号三大发展方向之一,百家号重庆中心的成立,将积极赋能区域作者,构建内容生态系统,做好政媒、垂类和商户的连接器,聚合优质内容,为城市宣传提供展示平台。

  百家号重庆中心总经理王蓓露称,试运营阶段,重庆中心积极参与重庆的城市品牌推广、文旅推介活动,并与本地主流媒体进行内容合作和传播联动,正式成立后,中心将朝着本地作者孵化中心、区域资讯门户网站、民生服务聚合平台、城市品牌宣发窗口的方向前行。

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成立暨“非凡城市”启动 主办方供图
图为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成立暨“非凡城市”启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会议上,百家号重庆中心还与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卫视等主流媒体签署合作,与渝中区、两江新区两地融媒体中心签署区域内容推广合作,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会展有限公司、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酉阳县桃花源旅投集团签署“重庆,你好”城市IP联合推广合作。百家号重庆中心发起“发现重庆潮玩团”,并邀请16名本地优秀自媒体创作者加入。

“发现重庆潮玩团”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现重庆潮玩团”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百家号重庆中心成立当天,“非凡城市·重庆”项目同步启动,面向广大创作者征集他们印象中的“近悦远来 非凡重庆”,通过视频、图文、动态等,讲述重庆的美食美景、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记录重庆的美好。

  据悉,未来百家号重庆中心将继续为本地作者打造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同时聚合本地要闻、民生资讯、生活服务等内容,构建区域门户频道,深化与本地政府合作,创造更便捷的网络服务超市,不断并挖掘城市文化及区域特色,策划适合本地的IP活动,打造城市新品牌、新名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