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启幕
2021年09月26日 17: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钟旖)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开园活动26日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同期举行。

  据介绍,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以“艺汇城市·向上而行”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26月,涵盖一场启幕仪式、两大主题峰会、三天创意市集、四个艺术看点、N场社群活动。其中,“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以“城市气质 版权价值”为主题, 旨在充分调动重庆版权产业的创新创意成果,以大众消费的切入口搭建创意消费体验场景。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板块的九龙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文创园由九龙坡区和招商蛇口联合打造,定位为以“文化艺术”介入“城市更新”,以“创意产业”和“生活美学”为主体,意在打造一个集开放、创新、共生、美好于一体的城市美好生活高地。

  记者了解到,九龙意库的“前身”是重庆外运储运公司仓库楼。由工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变,也见证着九龙坡区的产业转型调整。园区改造后占地1.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8万方,总投资额逾1.7亿元,2021年内全面改造完成,形成产业规模。

  作为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文创项目,九龙意库还将打造重庆第一个“新邻里中心”,将市井好味、休闲生活、教育培训、健康优享以及时尚娱乐五大业态汇聚于一体,以更新新场景、焕新新商业、重构新城市为愿景,推动城市微更新升级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将文创赋能社区商业,塑造全新现代生活方式,将文创融入现代生活,赋予城市恒久的生命力。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未来,通过项目打造的新邻里艺术中心和ART STORE实体平台,九龙意库还将持续参与国际性文化艺术主题交流活动,实现区域文创影响力的外溢,围绕“文化艺术介入城市更新”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成为重庆首个营造社区邻里服务和推动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的市级文创示范园区。

  据悉,本次活动节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外运长航和招商蛇口主办,九龙意库承办,得到了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九龙坡区商圈办的支持。(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