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在渝举行 吴存荣出席
2021年09月25日 08:28 来源:重庆日报

  9月24日,第三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在重庆开幕。两江新区、重庆医科大学与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复旦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大会开幕式和签约仪式。

  表型组是指生物体从微观组成到宏观、从胚胎发育到衰老死亡全过程中所有表型的集合。人类表型组计划被公认为是继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生命科学的下一个战略制高点和原始创新源,是引领生命科学研究范式新变革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突破的关键所在。

  作为国内表型组学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前沿学术峰会,大会吸引了7位院士、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分享探讨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最新成果。会前,部分与会专家对中国精准医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和人类表型组参比图谱相关研究成果开展了闭门研讨。会议期间,与会院士及专家在论坛上围绕“表型组学与精准医学”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和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两江新区与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将共同推动人类表型组学前沿研究在中国西部区域的布局落地与纵深发展,助力重庆打造中国西部人类表型组研究与转化重镇;复旦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将加强人才培养和优势学科交流合作、强化科学研究合作和协同攻关、深入开展师资和干部队伍交流合作、建立校际合作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深化两地高层次人才培育合作。(记者 王天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