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新会员重温历史知使命担当
2021年09月24日 10: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唐磊) 9月23号,又一届新会员入会之际,为让会员了解民建发展历程和多党合作历史,引导会员主动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职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民建璧山工委带领新会员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开展新会员培训活动。

 

  上午,会员们来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接受爱国统一战线知识教育。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会员们了解了各民主党派成立的历史及优秀代表人物。特别是民建创始人黄炎培,以解决国计民生为己任,他提出民族工商业不能只低头干实事,也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有了民建党的诞生。对《1945,毛泽东在重庆》石像生动还原了1945年各民主志士积极进言献策,共同应对即将到来的重庆谈判等史实留下深深烙印。

  怀揣着满腹的激情,会员们又辗转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重庆西南实业大厦。站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纪念碑前,红绿相间的纪念碑代表了中共与民建之间的肝胆相照之情,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拥护会的纲领,遵守会的章程....”

 

  展厅中,民建会史通过“救亡图存”“民建诞生”“志同道合”三个部分分别呈现。根据展厅的图文讲解,大家认识了“机器大王”胡厥文,“社会活动家”施复亮,以及重庆的“钢铁巨擘”胡子昂等民建优秀会员。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会员们都深刻认识到,只有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各民主党派团结一致,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