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攀岩迎来里程碑 14岁小将全运会成功夺银
2021年09月21日 08: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攀岩传来捷报。9月20日,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项目16岁以下组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重庆的14岁小将马元梁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重庆攀岩在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据介绍,此次16岁以下组男子两项全能决赛共分为攀石赛和难度赛两部分,两个项目的成绩相乘之后,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来决定最终排名。代表重庆参加此项比赛的马元梁从5岁开始接触攀岩,此次是他第一次代表重庆参加全运会,在17日举行的攀岩项目16岁以下组男子两项全能预赛中,马元梁以第三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20日的决赛共分为攀石赛和难度赛两部分。上午进行的攀石赛要求选手们挑战全部四条攀爬路线,并根据尝试次数等因素进行排名打分。马元梁四条线路完成了两条,在这个项目排名第四。难度赛的比赛中,马元梁倒数第二个出场。在这项比赛中,马元梁凭借自己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技术优势,获得该项目第一。最后,裁判对这两个项目的成绩进行综合后,马元梁的总成绩排在第二,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如果上午的攀石发挥得再好一点,能多完成一条线路,他就能夺冠了。”赛后,重庆攀岩队领队胡永锋告诉记者,考虑到他的年龄,这块银牌还是对他有很大的激励作用。“特别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的技术与心理素质,更是让我感到十分振奋。相信经过四年的磨砺,在下届全运会上,马元梁应该能在攀岩项目中斩获一枚金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还是有些紧张。”马元梁表示,攀岩给他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能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勇敢向上攀爬。“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地磨练自己的技术,争取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帮助重庆赢得更多冠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