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新生军训季 飒爽英姿绽放别样青春
2021年09月18日 1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 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飘扬于晴空! 9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足球场举行。该校7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希望你们成为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的爱国青年。做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你们成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奋斗者。用青春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担当。希望你们做不畏艰难、精益求精的工匠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大国工匠身上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品质,学习他们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的工作劲头,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受外界诱惑,一步步走下去的坚韧与执着。”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罗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同学们应该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据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于8月30日开始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历时20天。在军训的日子里,新生们战酷暑,不间断地刻苦训练,在汗水挥洒的飒爽军姿里绽放出别样的绚丽青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