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长高速迎验收 将在年内通车
2021年09月18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张旭)记者18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获悉,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该支队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的重庆合川至长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合长高速”)项目在昨日迎来房建验收,将在年内通车。

  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的最后一段,是重庆市“三环十八射”高速公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合长高速路。张旭摄
图为合长高速路。张旭摄

  项目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铜梁至合川段终点沙溪枢纽互通,经过合川草街、清平,北碚静观、三圣,渝北统景、石船、龙兴等镇,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线路总长 76.062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Km/项目总投资111.9734亿元,2017年3月开工建设。

  项目通车后,重庆三环高速将形成闭环,进一步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成功串联重庆市“1小时经济圈”,有效缓解现阶段高速交通压力,对推动重庆主城都市区互联互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及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康庄大道”。

图为修建中的石船服务区。张旭摄
图为修建中的石船服务区。张旭摄

  当前阶段,项目建安工程总体完成形象进度为98.35%。其中土建部分方面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工程都已经全部完成。在后续工程方面,路面、绿化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交安工程已基本完成。

  房建标段包含一个管理中心、一个养护工区、两个服务区、五个收费站、六个收费大棚、七座消防泵房、十三座隧道变电所,建筑面积2.6万余㎡ ,总造价1.7亿 。其中,木耳管理中心坐落于渝北区木耳镇毗邻南北大道,是距主城最近的管理中心之一 , 交通十分便捷,建成后承担起整条高速的监控、管养任务分配及综合办公等任务。区位的特殊优势对以后中交集团在西南区域的高速管理、整体规划有着重要意义。

图为合长高速。张旭摄
图为合长高速。张旭摄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作为验收小组的一员,坚持为民办实事,于17、18日进行了合长高速公路房建工程专项验收。截至发稿,经验收小组同意,相关工程已通过验收,为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