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失业青年看过来!
2021年09月14日 14:04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我市决定开展“重庆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服务对象包括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据介绍,开展“重庆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包括加密岗位信息提供、健全实名信息台账、启动专项职业指导、集中开展培训见习、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加大就业权益保护、强化政策宣传落实等7项主要措施。

  就业渠道方面,将加密线上线下招聘,丰富行业专业等小型化特色化招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灵活组织现场招聘,覆盖全市的大型综合招聘至少举办1次,专场招聘每周1次。

  同时,会梳理区县内毕业生实名信息,按就业、失业、暂无就业意愿等类型分类造册。对已就业人员,通过社保或不定期随访的形式跟踪就业动态;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联系,了解就业需求,及时提供帮扶;对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了解无就业意愿原因,定期跟踪联系就业意愿。

  针对慢就业、缓就业等无就业意愿毕业生,要启动专项职业指导,分析原因,分类指导引导。

  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要建立帮扶台账,就不同困难状况和需求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并提供必要的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至少一人就业。

  此外,还要采取短信群发、入户宣传等形式将政策清单、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等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广而告之。便利政策申请享受,对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依申请发放,推广运用线上补贴申领平台,对符合条件、提出申请的,及时兑现政策。

  (记者 王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