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全国科普日卫生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启动 《写给孩子的青春期》首亮相
2021年09月12日 17:28 来源:华龙网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到来之际,11日,“悦纳青春·健康成长”2021年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全国科普日卫生健康科普系列活动亲子沙龙在江北新华书店和东原D7原聚场社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课堂内外承办,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协办。

  活动中,重庆市青少年心理与生理健康教育科普读本《写给孩子的青春期》首次亮相。

  该读本由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和课堂内外杂志社精心策划,并经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形式以漫画为主,配上浅显易懂的文字,用生动的科普语言介绍青春期生理、心理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副主任医师徐小鸥亲临现场,围绕《写给孩子的青春期》读本和现阶段青春期家长焦虑的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并向与会亲子家庭赠送了该读本。

  据介绍,2021年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全国科普日卫生健康科普系列活动还分别将于9月16日在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校,9月17日在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西部科学城熙街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

  届时,现场还会以生动活泼的音乐科普剧——《一堂成长课》形式,向孩子们解答生活中的问题,解决成长中的烦恼。整个活动融科学性、体验性和娱乐性为一体,欢迎9-14岁青少年和父母前来参加体验。(记者 伊永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