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0日 10:47 来源:重庆日报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重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发起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拟在全市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典型,宣传他们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共评选“最美教师”100名,“最美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100名,“最美校长”50名,活动从9月上旬持续至12月下旬,含典型推荐、市级评审、媒体公示、宣传推广等环节,在全市教师队伍中进行深度挖掘、广泛宣传,真正把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教师典型,尤其是农村教师典型推荐出来。

  据了解,“最美教师”将在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老师中遴选产生,寻找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师德高尚,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的好老师。

  “最美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将从坚守农村教育教学一线的老师中遴选产生,对于他们扎根乡村,乐于奉献,积极投身乡村学校少年宫课程辅导,主动参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地方非遗等方面的贡献予以表扬。

  “最美校长”重在政治立场坚定、教育理念先进、办学成效显著。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力举措,将加强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张莎)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