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宗申产业集团金秋助学 点燃梦想与希望
2021年09月0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 (郑凯航) “感谢党组织关怀,感谢企业的帮助,让我的儿子得以进入大学学习更多的知识,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干好本职工作,遵章作业、尽职履职”宗申通机邓德花说。9日,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宗申动力“金秋助学”爱心基金发放仪式,本次共计为80名困难员工,通过现场发放现金的方式捐助了8万元爱心助学金。

图为宗申动力“金秋助学”爱心基金发放仪式现场。郑凯航摄
图为宗申动力“金秋助学”爱心基金发放仪式现场。郑凯航 摄

  宗申产业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困难家庭,开展“金秋助学”品牌,缓解困难员工因子女上学而带来的压力,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企业的温暖。爱心基金资助对象包括困难党员、员工生病住院、员工直系亲属去世、员工子女奖助学金、员工家庭受灾等情况。

图为宗申动力“金秋助学”爱心基金发放仪式现场。郑凯航摄
图为宗申动力“金秋助学”爱心基金发放仪式现场。郑凯航 摄

  自今年7月起,宗申产业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启动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对困难员工子女2021年9月后就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识别困难职工,为精准开展助学活动奠定基础。“我们能更加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员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便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员工依照爱心基金的具体要求帮扶,并对困难员工档案进行调整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背着书包、戴着口罩上学、耳边擦出血痕,脸上长出红痘,教室不开空调,热的出汗流泪,同学们都在坚持上课。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冲刺高考。疫情期间看到医护人员能够挽救千千万万国人生命的时候,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以602分考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吴田说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成为了梦想开始的地方。

  受助学子们纷纷感慨地说:“公司给予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帮我们圆了大学梦,使我们能够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刻苦努力,做有用之材,争取为社会多做贡献,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了解,自2013年6月宗申动力爱心基金发起以来,连续9年开展了1545次,累计捐助善款1081015元。

  “金秋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更是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宗申产业集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1+10”联络计划,听民声,认领员工“微心愿”,积极帮助所联系的困难员工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学习氛围持续提升。

  下一步,宗申产业集团将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品牌,持续帮助困难员工子女求学圆梦。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