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赴民革中央专题汇报李世璋旧居保护利用工作
2021年09月09日 15: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 近日,李世璋旧居保护利用工作组赴京拜访民革中央宣传部,专题汇报李世璋旧居保护利用工作。

  据介绍,李世璋旧居位于永新镇升平场,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纳入了重庆市统战文物保护“1+5+24”体系。李世璋旧居本体修缮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总造价105万元,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70%,计划10月完工。

  座谈会上,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钟远平说,李世璋旧居是反映作为民革前身之一的“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活动的珍贵历史遗存和中共南方局在渝活动的历史足迹,也是反映民革前领导人及其广大爱国民主人士拥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历史见证,具有不可复制的文物保护特性。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李世璋旧居保护利用工作。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表示,民革中央宣传部将帮助綦江做好李世璋旧居的文史资料收集,同时,希望綦江区委统战部和民革綦江区委会要抢抓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历史性机遇,大力提升文物保护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红色文化、民革优良传统有效传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统战新作为。

  在京期间,工作组展开了为期3天的李世璋后人寻访工作,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史料文物。下一步,工作组将持续深入挖掘相关史料,扎实推进展陈工作。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