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公布国际化特色高校和特色项目立项建设名单
2021年09月07日 08:25 来源:重庆日报

  9月6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行政审定、公示等程序,市教委和市财政局确定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为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西南大学等高校立项实施16个国际化特色项目。

  据了解,立项实施的16个国际化特色项目包括中国与东盟国家分享脱贫经验平台建设研究(西南大学)、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建设项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流光炫影·让生活更美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之美互鉴计划(四川美术学院)、新发展格局下内陆开放高地研究中心(重庆工商大学)等。

  “项目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内外统筹、提质增效,特色发展、服务大局等原则,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支持建设单位汇聚国际国内优质资源和力量,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不同领域争创一流,实现特色发展,从而带动全市教育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和整体发展。”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单位将签署项目建设责任书,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等内容,并采取过程与目标管理相结合、专项考核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动态化管理,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记者 张凌漪)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