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决宿难 西部科学城集体租赁公租房1379套
2021年09月05日 09:00 来源:重庆日报

  引才聚才,“住”是基本保障,安居才能乐业。9月3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为了帮助科学城企业解决员工居住难题,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主动对接市公租房管理局,集体租赁金凤佳园公租房1379套,让企业员工住有所居。

  “刚来科学城发展,没有住房,也申请不了公租房,怎么办?”“金凤青年公寓已经饱和,附近企业员工无房居住,可有解决办法?”“员工住宿问题难解决,影响企业招工,企业发展受限。”……在前不久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了解到,随着落户科学城的企业越来越多,员工越来越多,不少企业都面临员工的居住难题。

  为此,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主动对接了市公租房管理局,经沟通协商,双方决定采取集体租赁的形式,由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与市公租房管理局签订集体租赁合同,将金凤公租房提供给金凤园区的企业员工居住。

  针对一些重点项目,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还组建了服务团队,在重庆高新区金凤镇“老杨群工”的积极配合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

  “不仅解决了我们员工的居住难题,还‘手把手’帮助我们办理公租房租赁手续,我们很省心!”重庆鼎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科学城产业发展公司集体租赁的金凤佳园公租房,已帮助130余家企业解决了员工住房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立足岗位办实事,助力科学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亦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