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办法出炉
2021年09月05日 08:58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重庆市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在保障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的基础上,新增“低保边缘家庭”,进一步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办法》从认定条件、认定程序、日常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对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进行了规范。根据《办法》,低保边缘家庭主要是指家庭成员具有本市户籍,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且家庭财产、家庭消费支出状况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未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范围的低收入家庭。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介绍,在全面开展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的同时,将同步建立我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借助现有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梳理集成已有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信息数据,形成重庆市低收入人口数据库,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等方式,为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进行常态化救助帮扶提供支撑。 (记者 张莎)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