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对22个市级部门(单位)的进驻
2021年09月04日 09:08 来源:重庆日报

  截至9月3日,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10个巡视组完成对22个市级部门(单位)的进驻。至此,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视对20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1个市级部门和1家市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巡视“回头看”将紧盯党组(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情况、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对“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进行再了解,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市委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开展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5日。

(记者 周尤)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