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高校加强防疫措施确保顺利开学
2021年09月03日 08:45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各高校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如何保障防疫安全?开学后又如何进行防疫管理?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

  9月1日至4日,重庆大学迎来7300余名研究生新生和6500余名本科新生报到。在重庆大学A区,重庆日报记者看见,校门口设置了测温设备,并划出1米外等候的距离线。拖着行李箱的新生排队等候,有序进入学校。

  “我们已将行程码、健康码、进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等提前发学校查验。”一位来自河南的重大新生告诉记者,因此他们只需核对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测量体温后便可入校。

  除了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均实行了错峰分批返校,并通过线上完成对学生的健康监测和审核程序。

  为了简化入校程序,重庆文理学院学生还可以提前网上完成选床位和缴纳学费等手续。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各高校还出台多种措施保障防疫安全。如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将对部分或全部学生入校后再集中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将每天对宿舍出入口、过道、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杀;每天对食堂做好场地卫生消毒、通风换气等,并延长供餐时间,让同学们错峰就餐,隔排就坐。

  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定期对师生员工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

  不仅如此,重庆医科大学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加强学生进出校门管理,学生非必要不随意进出。(首席记者 李星婷)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