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立五大研创中心
2021年09月03日 08:36 来源:重庆日报

  9月2日,记者从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近日宣布成立5大研创中心,聚焦车网融合、轨道交通、工业设计数字化和智能化、新能源动力系统等领域技术短板和研发空白,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及科研瓶颈。

  据介绍,5大研创中心分别是整车虚拟开发及轻量化技术研创中心、新能源动力系统与轻型特种发动机研创中心、车辆减震与缓冲新技术研创中心、创新体验前瞻设计研创中心、车网智能融合技术研创中心。

  据悉,整车虚拟开发及轻量化技术研创中心将针对国产汽车在整备质量、油耗、整车操控性等方面的短板;新能源动力系统与轻型特种发动机研创中心将持续开展新能源动力系统技术创新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试与研发;车辆减震与缓冲新技术研创中心将围绕我国在超长坡度列车电磁刹车系统、40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列车电磁刹车技术,以及高速列车车体减震等方面,研发全新的减震与缓冲技术。(记者 王天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