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答卷人”“阅卷人”一道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2021年09月02日 19: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人大代表视察场镇改造。代筱依 摄
人大代表视察场镇改造。代筱依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刘贤 谭凤)近日,在渝北区玉峰山镇十九届十次人代会来临之际,玉峰山镇组织了58名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看到焕然一新的场镇,一条条建议由“纸上”落实到“地上”,人大代表们看到了自己履职尽责的重要意义,也看到干部、党员、群众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所付出的辛苦努力。

  “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石坪公交起点站配置简易公厕、遮雨棚、长条板凳等配套设施,解决乘客的实际问题。”2020年1月,玉峰山镇人大代表张世华等针对石坪公交车起点站(政府前端)因居民聚集较多,对公共厕所、公交车站以及广场休闲设施有显著需求,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听取人大代表代表提出的建议后,玉峰山镇立即着手进行调研,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对场镇进行了更科学合理的规划。

  首先是对整个场镇情况进行了摸排梳理,准备在除了广场周围修建公厕外,还要在场镇人流密集的地方都修建公厕。经过大半年紧锣密鼓的施工,5所崭新的厕所亮相。“这个公厕比我家里面的厕所还要干净漂亮。”常来广场玩耍的曾女士说。

  为了让公厕保持卫生洁净,党员志愿者们还定期采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对广场公厕的便池进行高压冲洗,疏通了排污管道2100米,清掏化粪池40座次,让“地上地下”都干净。

  此外,场镇老年人比较多,不太适宜休憩在石板材质的座椅上。为了满足老年人需求,当地又在广场新增了5套木质长椅。石坪公交车站、治丧中心也一道纳入了石坪场镇综合整治提档升级改扩建项目的建设。目前,2500平方米的公交车站和治丧中心主体工程都已经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