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185个车站出入口已加装雨棚
2021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张旭)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日发布消息称,重庆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雨棚加装工作正在收官。截至目前,轨道交通车站185个出入口已加装雨棚,按计划剩余10个出入口雨棚将在2021年内完成,进一步为市民乘客带来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重庆是一座多雨的城市,每逢雨天,车站室外电扶梯扶手及梯级变得湿滑,设备长期在雨中以运行也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乘客摔倒,加装雨棚前,车站室外电扶梯雨天会暂停运行。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立足群众所急所盼,在充分研判及现场调研后,决定对已运营线路中符合条件的195个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

  根据地下站、高架站位置不同,雨棚的设计也有所区别。地下站雨棚采用“全景双层夹胶玻璃+轻钢龙骨”结构,外观轮廓通透美观,内部有LED照明,充满科技感与设计感;高架站雨棚覆盖了整个电扶梯,如同一把巨大的雨伞,为进站乘客遮风避雨。

  加装雨棚后,车站室外电扶梯雨天也可正常开启,不仅提高了乘客进站通行速度,也增加了电扶梯设备运行可靠性。同时,部分地下车站雨棚玻璃上还贴有车站信息,方便乘客快速前往目标车站。

  目前,轨道交通正在进行雨棚施工的车站出入口共4个,分别为石井坡站1号出入口、大学城站1号出入口、大竹林站1号出入口、九曲河站2号出入口。

图为加装好的雨棚。受访者供图
图为加装好的雨棚。受访者供图

  下一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快雨棚施工进度,争取尽早投用服务市民,同时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优化运营服务,对其余满足雨棚荷载要求的出入口实现雨棚加装,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