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021年08月3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 “同学们,现在有没有出现想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但又不敢举手的情况呢?”在重庆市江津区朱杨镇桥坪村“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临时解压老师曾蓉以摸球游戏作为开场铺垫,循序渐进,通过心理健康小讲座和心理解压小技巧,让孩子们明白如何接纳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为疏导和助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8月31日,江津区妇联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走进朱杨镇桥坪村,为全村24名留守儿童上了一趟特殊的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精心设计主题游戏,把乐观开朗、拼搏奋斗、感恩等健康观念融入游戏中,让留守儿童在互动游戏中有所悟有所思,并注重在交流中引导儿童释放真情实感,帮助他们获得成长的力量。

  据江津区妇联主席赵凌云介绍,朱杨镇桥坪村共有24名留守儿童,其中10岁以上留守儿童就有19个,他们思想敏感、极易产生自卑等心理问题,本次“开学第一课”打破传统的课堂式教育,而学习用品等物资也是通过留守儿童参加互动游戏来获取,这样不仅考虑到了孩子们的自尊心,也让竞技拼搏的精神深种孩子心间,将有助于留守儿童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心,是一次极其重要的教育方式新探索。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