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入选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2021年08月31日 09:04 来源:重庆日报
8月30日,车辆行驶在两江新区H5-1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上。近日,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通车,市民出行更方便。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8月30日,车辆行驶在两江新区H5-1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上。近日,两江新区多条断头路通车,市民出行更方便。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8月30日,商务部公示全国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重庆两江新区榜上有名。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指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通过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据商务部等12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十四五”时期,要在全国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指导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第一批试点将围绕水竹苑社区等5个社区打造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通过分批建设,到2025年实现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数量超过25个,覆盖直管区8个街道80%以上区域。其中,第一批试点将围绕水竹苑社区、奥园社区、洪湖东路社区、金岭社区、金州社区,发展集聚式、街坊式、分布式3类形态的多元便民生活圈,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从而实现新区服务业能级提升。(记者 王天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