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新增5家警保联动路面联勤保险企业
2021年08月31日 08:53 来源:重庆日报

  8月3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重庆公安交巡警、重庆保险企业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出发仪式”。重庆日报记者从仪式上获悉,目前我市参与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的保险企业已从1家扩展到人保、平安、太平洋、人寿、安诚、阳光等6家,占全市车险份额的85%以上,将投入查勘车108台、理赔员270名。下一步,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将从中心城区逐步向远郊区县延伸拓展。

  当天的出发仪式,标志着市内保险企业多方参与、全面融入、协同共治的警保联动路面勤务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快处”科学设置警保联动队员巡逻线路、查勘车点位和快速理赔点,提升路面交通事故的发现率和快处率;将围绕“快撤”开展全方位宣传推广,提升群众主动快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快赔”,将进一步推动完善全市全保险企业交通事故“定责、定损、理赔”互认。

  据了解,自2018年我市创新推出警保联动以来,“渝警骁骑”巡逻摩托车与“保险理赔员”勘查车结队上路、联勤联动,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和快速理赔。目前,警保联动已逐步扩展到农村交通安全劝导、车驾管便民服务、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调解等领域。(记者 周松)

【编辑:李娅】